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开展“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1 08:36  
[字号: ]

10月7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开展“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王季愚生平图片展”和校史馆新馆。

全体党员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革命教育家、老校长王季愚同志的生平图片,一张张照片记录着王季愚同志伟大的一生,重现了她献身教育事业、致力于外语教学实践研究的点滴故事,也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了王季愚同志呕心沥血、一生求真,默默奉献、不计得失,为信念矢志不渝并付出毕生心血的高尚品质和崇高境界。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校史馆新馆。校史馆新馆是学校继2011年校史馆新建后首次大型改陈扩建的成果,分延安奠基、星耀北疆、曲折发展、拥抱春天、跨越发展、内涵建设六个展区,馆内展出展品千余件,包括学校延安和哈外专时期的校徽、教材、任命书、信札,以及黑龙江大学时期的手稿、获奖证书、科技成果等,为支部党员展示了学校从延安抗大第三分校俄文队一路走来,建校80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描绘了一幅历史脉络清晰、办学亮点突出、展陈形式新颖的全新校史画卷,全体党员一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也为能成为黑大一员而自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人民勇于牺牲个人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到工作中去,为工会工作、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