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2023-04-21 13:56 工会 
[字号: ]

各部门工会:

依据《中国工会章程》、《中国工会章程》对基层工会组织的规定,基层工会委员会每届任期3-5年,目前我校各部门工会届满,各单位人员岗位变动较大,各部门工会委员不同程度存在空缺,需及时补充调整。经校工会研究决定,我校部门工会委员会将进行集中换届。为了确保本次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6月完成我校部门工会换届工作。

二、换届范围

全校38个部门工会

三、换届会议的形式

原则上工会会员人数在100人以下的部门工会要召开会员大会,人数多的部门工会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

四、职数和结构

参照《中国工会章程》对基层工会组织的具体要求,我校部门工会委员会职数,视会员人数多少和有利于开展工作确定,标准如下:

1、委员会委员职数:

会员30人以下的单位:3人;(会员特别少的可以只设一名工会主席)

会员30—60人的单位:5人;

会员60人以上的单位:7人;(会员特别多的部可设9人或11人)

2、委员会构成:

1)主席1人             (2)副主席1—2人

3)组织委员1人         (4)宣传委员1人

5)生活福利委员1人     (6)文体委员1-2人

7)女工委员1人

以上委员可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兼任。

五、任职条件

1、坚持原则,不谋私利,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积极参与学校和本单位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敢于和善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年富力强,任劳任怨,热爱工会工作,能够积极地为教职工服务。

3、具有良好的民主作风,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正确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

4、在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5、为了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各部门工会主席原则上应由二级单位党委(总支)委员担任。

六、候选人的提出

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由工会小组(系、教研室)集体讨论酝酿后提名,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多数工会小组的意见,提出初步建议名单,报请本单位党组织审查同意,提交预备会议通过。提名的委员候选人数(含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应多于委员会委员职数1—2人。

七、组织和领导

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在院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 充分体现民主意识,严格履行程序,规范操作。由本届部门工会负责具体工作。

八、其他要求

1、各部门工会在换届选举前要以职工之家建设、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经费使用等工作为主要内容,对四年工作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并形成工作报告,在工会会员大会上向全体工会会员报告。

2、在拟定候选人时,要坚持标准,将素质好,责任心强,热心工会工作,在群众中威信高的教职工推选出来作为候选人。

3、各部门工会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应随时同学校工会保持联系,学校工会将及时给予指导。

4、各部门工会经民主选举产生的工会委员会,经本单位党组织审批后上报到学校工会。

5、请各部门工会在正式会议召开前一周,将工会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报送学校工会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开会。

6、全校各部门工会的换届工作要在今年6月结束。请在换届完成后一周内,将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结果报告及部门工会小组登记表等会议材料电子文档上报学校工会。

7、联系人:王艳鹍 电话:信箱:2006095@hlju.edu.cn。



附件:1、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流程

2、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办法

3、黑龙江大学部门工会委员会职数分配表

4、选票票样

5、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结果报告

6、2023年部门工会小组登记表


                             中国教育工会黑龙江大学委员会

2023年4月21日

附件【附件1: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黑龙江大学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部门工会委员会职数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票样.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换届结果报告.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部门工会小组长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