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2023-03-01 09:07 工会 
[字号: ]

各部门工会: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工会将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网上慰问活动。在校园网发布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节慰问信,送上节日的祝福。

2.各部门工会自行组织开展普法、劳动技能、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普法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开展劳动技能、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围绕全省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开展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和各种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展安全生产竞赛,围绕提升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能力,开展安全技能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

3.组织开展义诊进校园活动。关心关注教职工健康,校工会邀请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进校园为全校教职工义诊(时间:3月7日13:30 地点:学校体育馆)。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健康,推动学校本年度开展女教职工“两癌”筛查,不断提升女教职工健康素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4. 为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放映一场电影(时间:3月7日17:00地点:学校音乐厅)。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是维护好女职工权益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工会要及时向本单位党组织汇报,征得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各部门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围绕“三八节”活动主题,统筹安排,针对不同需求,提供多元服务。活动结束后需提供照片及书面活动报道,开具带有税务章的发票到校工会报销,报销截止时间3月30日,地点:主楼A座623室,联系电话:86608713。

黑龙江大学工会

2023年3月1日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