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 暨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3-07-19 20:45 校工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专研业务、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积极性,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会结合《黑龙江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学习型机关(院、部、中心等)创建工作方案》开展“岗位大练兵”和“业务大竞赛”的工作要求,于2023年7月9日,举办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校督导常树春、叶红与李庚三位老师出席本次竞赛,担任评委。

为举办好此次竞赛,实现“以比促学、以比促练”的目标,学院工会制定了《中共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此次竞赛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16位中青年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准备参赛课程2个学时相对应的2个课堂教学节段,比赛当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课堂教学环节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历经一上午的教学展示,最终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学校督导、评委组长常树春老师为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常树春老师表示,通过本次竞赛看到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师的良好风貌,老师们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出了大家认真的备赛态度与扎实的教学功力,希望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老师们能够继续保持教学热情,关注教学细节,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课堂效果。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环宇老师做了总结讲话。李环宇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学校督导的鼎力支持,也感谢参赛教师们的认真准备,展示各自风采的同时,得到了学校督导的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教师们能够走向更高的平台。

最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魏影老师发表讲话。魏老师再次向督导的评审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竞赛学院近一半的教师积极参加,这种规模的学院竞赛为日后的教学活动及竞赛奠定了基础,也叮嘱学院教师,不仅要讲好比赛,更要讲好课程,把每一次讲课当成第一次,认真对待,同时,以科研引领教学,保持水准提升效果。

至此,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此次竞赛,不仅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关于“岗位大练兵”和“业务大竞赛”工作要求的详细落实,更是学院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具体展示。通过本次竞赛,看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组织、实施能力,也实现了“以比促学、以比促练”的交流目的。学院也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为教师交流提供平台,打造能力过硬、素质过强的教师队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