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黑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2024-03-29 11:41 校工会 
[字号: ]

各部门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努力营造健康活力校园环境,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引领广大教职工树立健康理念,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团结协作与顽强拼搏意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校工会决定举办2024年黑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委会主任:李君明

副主任:崔建  苏兆成  许辉  杨颂  王斌  孙庆斌

仲裁委员会成员:徐显斌  孙庆斌  姚广军  苏兆成  张林中

二、参赛资格、报名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2.参加比赛的队员必须是我校在职工会会员。

3.每个参赛队限报运动员12人,含领队、教练各1人。

4.报名截止:2024412,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5.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校园网宋东颖邮箱1996057@hlju.edu.cn,联系电话:86604619。

三、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4427日 - 28

地点:黑龙江大学体育馆

四、比赛项目设置

比赛采用五人制混合赛,每队上场至少有2名女队员。

五、比赛办法及规则

1.视报名情况设置比赛组,原则上获得上届气排球比赛的前四名为种子队,其他代表队通过抽签分组进行比赛。

2.比赛赛制: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

3.比赛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22-2025)。

4.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1、2局先得21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为胜一局,当比分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22:20、23:21、……)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16:14、17:15、……)为胜一局。决胜局8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比赛按照交换时的阵容继续进行。

5.界外球:球接触地面的部分完全在界线以外;球触及场外物体、天花板或者非场上人员;球触及标志杆及标志杆以外的球网、网绳或网柱;球的整体从网下穿过;球的整体或部分从非过网区越过球网垂直面。

6.发球:发球队获得发球权后,该队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2号位队员轮转至1号位,1号位队员轮转至5号位。允许发球前球在手中移动或拍球;发球队员必须在裁判鸣哨后8秒内将球击出;发球队员将球抛起,球未触及发球队员而落地,只要8秒计时未结束,无需裁判员再次鸣哨发球;发球队员在裁判员鸣哨同时或之前发球,该发球无效,重新发球;跳发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超越跳发球限制线。起跳空中击球后,脚可以落在任何位置;不允许发球队的个人或集体挥臂、跳跃或左右移动,或者集体密集占位遮挡球的飞行路线。

7.击球: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拦网触球除外);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两名不同队的队员同时触球,比赛继续进行,获球一方可再次击球三次,如果该球落在某方场区之外,判对方击球出界;不允许队员在比赛场地内借助同伴或者任何物体的支持进行击球;击球时,允许身体不同部位在一个动作中连续触球,算做一次击球。进攻线后(后场区),队员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完成进攻性击球,但:击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进攻线;队员可以在进攻线前(前场区)完成进攻性击球,但球的飞行轨迹必须高于击球点,有明显向上的弧度过网进入对方场区;击球后脚可以落在前场区;接发球队员不能对高于球网上沿的对方发球完成进攻性击球。

8.进入对方空间:队员除脚以外,身体任何其他部位不得触及对方场区;在不干扰对方比赛的情况下,队员可以穿越进入对方无障碍区,但不得击球;允许队员的一只(或两只)脚部分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区的同时其余部分接触中线或者置于中线上空。

9.拦网:允许拦网队员的手和手臂过网拦网,但不得干扰对方击球。过网拦网的触球必须在对方完成进攻性击球之后,在对方进攻性击球同时或之前拦网触球均为犯规;当对方的球飞向球网上方而尚未过网,对方有队员准备击该球时,本方队员不能过网完成拦网;后排队员不得参与拦网。

10.参加比赛的运动队,在本队比赛开始15分钟后(含15分钟)仍未到场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1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弃权者为0分,对方计2分。

12.比赛场地长12米、宽6米,网高2米,端线后1米处设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跳发球限制线。

13.比赛用球为三山SAS360(黄蓝色)。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对获得比赛前八名的代表队给予奖励,并记入全年运动总成绩。

七、其他事项

1.各运动队尽量着统一参赛服装,所有参赛运动员进入体育馆需更换运动鞋。

2.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球风,以交流球技、积极参与为目的。

3.各代表队的教练要切实负责,管好本队,如发生争议按规则要求向组委会提出,并由仲裁委员会裁定。

4.如场地有特殊变化,由组委会决定比赛时间顺延。

5.各单位必须认真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2024年黑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黑龙江大学工会

2024年3月29日

附件【2024年黑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