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图库>>正文
黑龙江大学2023年劳模职工赴北戴河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2023-10-31 10:20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7月12日,校工会组织劳模教职工一行60余人赴北戴河,开启了2023 年劳模职工疗休养之旅。

启程

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劳模职工疗休养工作非常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工会领导班子一大早亲自为疗休养教职工送站。在濛濛细雨中,疗休养团队安全到达黑龙江省总工会北戴河疗休养中心。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迎接和周到服务,疗养中心的优美环境、舒适的居住条件和健康卫生的饮食,使教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为期七天的疗休养时间里,北戴河疗休养中心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了中国万里长城最东部入海起点——老龙头,登高望远,聆听山海关保卫战的传奇故事,感受“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的伟大;登万里长城“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古城,领略距今628年的历史古城风貌,体验“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意境。游鸽子窝公园,眺望一望无际的海水,感受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诗词中气魄和胸怀。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及其故居,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遗志、厚植信仰根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秦皇岛百年老港,学习劳模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疗休养期间,教职工们还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参加了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体验了八段锦、养生健身操舞、小鱼池、健康检测、养生保健、游泳等充实的休闲活动,大家漫步大海边,轻松交流,拍照留影,在沙滩上留下了无数欢声笑语。

劳模事迹交流

劳模事迹交流会上,同期参加疗休养的劳模、工匠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精彩的故事,针对国家和区域以及行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利用自身技术技能专长更好服务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在提升理论、拓宽视野、增强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将学习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我校哲学学院教授、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劳动模范获得者魏义霞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演讲发言。

送别


组织开展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学校工会组织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竭诚服务教职工的重要切入点,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抓手。此次疗休养活动使教职工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增强了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友谊,参加疗养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疗养组织部署工作周密、细致,深刻体会到了“有一种温暖 叫工会在您身边”的工会服务理念,回校后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教学科研和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去。今后,工会将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教职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努力把工会打造成为教职工心目中一个温馨而又可靠的“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