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4-03 09:24 工会 
[字号: ]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2023年3、4月份机关党委组织生活中心内容》通知要求,2023年3月30日14:00,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在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工会全体党员参会,结对支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李刚、李艳酥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兆成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工会党支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学习资料,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为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的指出问题、交换意见。此外,每位党员都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支部书记苏兆成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发言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委员、处级领导干部、支部党员依次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直击痛处,切实做到了收获有高度、问题有深度、批评有力度,对工会今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督导组李刚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扎实充分,既严肃认真,又气氛活泼,通过自我剖析、对照检查、相互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既认识了不足、沟通了思想,又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工作重点,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持续增强支部功能作用,坚持不懈通过支部自身建设带动基层党建整体提质增效;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不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苏兆成同志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感谢督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和肯定。他表示组织生活会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也是大家集体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重要载体。工会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的言行,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全力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最后,党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