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青年教师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2-08-29 12:49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全国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年)》、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省“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由黑龙江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2022年8月15至8月17日进行,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159位优秀青年教师通过网络云端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美微老师获得思政专项课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瑞前老师获得文科组二等奖、物理学院李鹏老师获得理科组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吴桐老师获得工科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决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组别,参赛内容涵盖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赛前20分钟每位参赛教师随机抽取参赛的1个教学节段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为了顺利、圆满的完成此次竞赛,校工会细致筹划,周密安排,邀请专家、学校督导组成员、以往青教赛的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创新特色、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开展了赛前的指导和培训,充分吸取历次青教赛经验。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通力配合、大力支持,布置比赛场地、调试机器设备、架设网络专线,为参赛教师提供竞赛辅助、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全方位为参赛选手创设优质环境、做好服务。我校四位参赛青年教师更是克服重重困难,牺牲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反复操练,精益求精,在竞赛中语言精准生动、授课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稳定,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风采。

我校青年教师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多年以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结出的又一硕果。我校将继续抓住青教赛契机,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教师队伍,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