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首届“爸爸在黑大”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2018-06-05 08:22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字号: ]

  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2018年6月2日在黑龙江大学四号楼地下创业园举办了首届“爸爸在黑大”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会、“蒲公英”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城忆”学生志愿服务队联合承办。同时,活动得到了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依托专业优势,让19名可爱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孩子们绝大多数来自于黑大幼儿园,他们的父母都是黑大中青年教工,因为是“小小黑大人”,他们从小与黑大结缘,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也让他们感受了父母工作的辛劳、体验作为“黑大人”的荣耀。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抽签决定分组,并由相应的志愿者带领有序坐好。

历史学院“蒲公英”教师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冯雪飞老师代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及小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城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通过开动“小火车”的方式带着所有的小朋友迅速熟悉并与志愿者互相了解,建立联系。

“小火车”开过后,词语猜猜看环节让小朋友大显身手,由志愿者来做相应动作,小朋友们来猜生活用品、食品、水果和动物等词语,小朋友们机制聪颖,反应迅速,都在规定时间完成了任务。

温情满满的的亲子穿衣环节——“我给爸爸妈妈穿衣服”,在这个环节里,每组小朋友接力,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穿衣服,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平时给孩子们穿衣服的爸爸妈妈们也开始弯下腰来,让小朋友们为他们穿上衣服并拉好拉锁。小朋友们虽然稍显笨拙,但是都坚持完成任务。志愿者姐姐引导大家,感受爸爸妈妈工作与生活的辛苦,学会感恩,学会分担!

志愿者特别策划的“经典永流传”环节,使小朋友更好的感受中华传统诗词的音韵美,学唱脍炙人口的《登鹳雀楼》和《咏鹅》,引导各位小朋友来学习。志愿者一句一句细致的教,小朋友们陶醉且认真的学,随着“夕阳伴着青山慢慢落,涛涛黄河向海流”的美妙歌声,大家已经深入理解了《登鹳雀楼》与《咏鹅》两首诗,小朋友们还集体展示了《咏鹅》的早操,蹦跳的活力身影充满了童真童趣。

 

中午,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到达我校格致园饮食服务中心4楼就餐。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为小朋友开辟了单独的就餐区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荤素搭配的营养儿童餐以及清凉的水果。食堂叔叔阿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家长和孩子们格外感动。

下午,“蒲公英”教师志愿者——考古专业的包曙光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考古课。孩子们懂得了考古不是简单的挖土掘坑,有精准的测算和相应的技术手段。他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校考古队的工作时的日常环和生活条件,展示了考古时的照片和工具——洛阳铲,并给小朋友们示范了使用方法。启发小朋友任何工作都要有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和严谨认真的态度。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小组展示环节,小朋友们被分为三组来进行最后的才艺展示,大家手拉着手,齐心协力,无论是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还是活泼可爱的兔子舞,小朋友都完成的十分认真。

各位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向全体老师和志愿者致敬并表达衷心的感谢,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点燃了孩子们对历史传统文化和考古的热爱,注重兴趣养成和人文素养启蒙,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旨在依托专业传承文化,引领小朋友释放童真,引导他们学会感恩,缓解中青年教师生活压力,让更多的人黑大人追梦筑梦,热爱黑大!本次活动也特别感谢学校工会、创业教育学院、饮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