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正文
“我不只是个好老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18-03-09 14:25  
[字号: ]

“我不只是个好老师”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在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和学院工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38日下午,汇文楼727职工之家中,不时传来阵阵的掌声和欢笑声,学院领导、学院工会、全体女教师和男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院长陈长喜老师代表学院对女教师们表示祝贺,陈院长说:尽管女教师们面临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她们在历史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女教师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天生的直觉”、“温和细腻的性格”、“更好的协调沟通能力”等性别优势,希望学院的每位女教师都能更好地兼顾不同的角色,祝所有的女教师节日快乐。感谢教师们对工作的认真严谨,能够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增添活动的互动性与趣味性,展现教师们不同往日的风采,学院工会奇思妙想,将本次活动设计出多个精彩的环节,分别是“我的妆容我做主”美妆讲解、“我不只是一个好老师”视频比拼、“让生活更美好”插花培训、“送给老师的祝福”调酒欣赏及品鉴等。

第一个环节是“我的妆容我做主”职业形象塑造。历史学院学生会舞蹈队队长、美妆达人马晓旭同学不但代表全院学生为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更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打造端庄娴静的“职业妆容”和清新淡雅的“日常妆容”。

 

 

第二个环节是“我不只是个好老师”小视频展播和评选。这些视频既有对母亲说的心里话,也有宝贝对妈妈的真情告白,更有母子倾情演绎的动人歌曲,大家看着、听着,为自己享有的浓浓亲情深深感动着。女教师们录制了与家人的生活点滴,也有对家人朋友的祝福,更有老师创新录制“抖音”视频及搞笑祝福,视频播放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第三个环节是“让生活更美好”插花培训。学院女工委员叶艳华老师不但为大家准备了花器和鲜花,更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构思选材、如何创作,打造出一个优美的造型。叶老师希望每一位女教师在默默奉献的同时,也可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悦。

 

 

老师们的插花作品错落有致、生机盎然,插花培训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学院工会主席还代表大家把插花作品献给了在节日仍然坚守在教学一线的女教师。

 

 

第四个环节是“送给老师的祝福”调酒欣赏及品鉴。旅游管理专业的胡雪和赵静两位同学向女教师们介绍并现场演示了鸡尾酒的调法:鸡尾酒通常以朗姆酒、金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烈酒或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果汁、蛋清、苦精、牛奶、咖啡、糖等其他辅助材料,加以搅拌或摇晃而成的一种混合饮品,最后还可用柠檬片、水果或薄荷叶作为装饰物。鲜艳的颜色、独特的调酒方法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女教师们不但详细了解了含有酒精成分和不含酒精成分的不同鸡尾酒的调法,更共同举杯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庆祝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女教师们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感动。虽然女教师们还需要追赶学科知识不断加快的更新步伐,不可避免地承受家庭、社会和个人心理的角色压力,但是她们仍然会以拥有“好老师”、“好妈妈”、“好女儿”、“好妻子”等不同的身份而自豪!

学院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圆满结束,这一次妙趣横生的庆祝活动表达了学院对女教师们的关系,同时也展示出了教师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激励女教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各自工作及学院、学校的建设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会供稿)

 

 

 

                                            黑龙江大学工会

                                                2018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