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正文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举办公文写作知识讲座
2017-11-22 14:39  
[字号: ]

2017年11月16日,国际文化教育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在学院工会的积极协助和配合下,邀请了文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徐彦宾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举办了一场党政机关公文知识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文写作教学经历和实践经验,介绍了2012年《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规范性要求,列举了公文处理中,特别是近年来出现的一些常见错误和不规范案例,以大量鲜活具体的实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关公文的基本特点、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和公文处理的基本要领和规范要求,详细讲授了通知、请示等几种常见公文的写作思路、方法和途径,她还鼓励大家平时要狠下苦功,在日常多积累和思考,全面提高公文写作和处理水平。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翔实,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讲座结束后,徐老师还为我们学院提供了大量的公文写作学习和参考资料,以便供大家在日常实际行文时进行对照使用。

讲座最后,王国文书记(处长)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要求全体人员重视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他强调公文写作与处理的知识与能力是检验工作人员“以文辅政”能力和衡量岗位素质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大家要在会后深入学习讲座内容,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公文标准进行系统的规范性的公文写作,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们的工作。另外,他还号召大家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重视日常学习和思考能力的培养,要将终身学习作为人生目标,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把学习收获变为工作成效,推动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


                                                    黑龙江大学工会

                                                   2017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