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文化>>文体活动>>正文
师生围棋对抗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10-26 10:32  
[字号: ]

为了棋艺的切磋与互相进步,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检阅我校围棋竞技水平,我校一年一度的师生围棋对抗赛在1023日顺利举办并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围棋协会、黑龙江大学智悟棋社具体承办。比赛是在黑龙江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的。校工会副主席于洋、校文体总会会长王斌等领导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主旨,吸引了校内外近50名围棋爱好者参与比赛活动。众多围棋高手中,既有志在千里的老一代棋手,也有励精图治的年轻棋手。老师中有业余五段孙毅、华汉等诸多强豪,学生中也不乏业余六段李秉铮等高手。还有众多校外围棋爱好者和小棋手到现场观摩学习,成为校园文化的一抹靓丽风景,成为校内围棋爱好者盛大的节日,装点着一半清香,一半薄凉,如诗如画的美丽校园。

上午9时,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围棋协会会员关健抓起一把白子,由学生棋手王小明猜先,标志着此次师生对抗赛正式拉开帷幕。教师队和学生队各有十三名棋手,进行两轮比赛,每方一小时,第二轮隔台交换对手,以最后大比分为总成绩。尽管双方在棋盘上旌旗列列、硝烟四起、战火弥漫,但赛场却十分安静,彰显了围棋比赛特有的八风不动神韵。选手们有下的快的,横冲直撞,十几分钟就结束了战斗;也有下的慢的,从容运筹,水磨功夫。主将赛的局势尤其扣人心弦,学生组的主将李秉铮坐镇一台,发挥出色,第一轮迎战教师组主将孙毅,孙毅进攻过猛出现漏算中盘负,坐镇二台刘野同学屠龙胜华汉。在第二轮比赛中,华汉开局不利下,下出一步贪招,被李秉铮抓住机会虎断,杀掉了白棋一条大龙,取得了酣畅淋漓的屠龙胜利。孙毅发挥出超级水准,执黑15目半胜刘野。还有从不轻易出现的王兰馨同学(女子三段),轻松击败赵宏志,巨峰也轻松获胜。三台成为教师组的福地,关健老师、张军老师均取得了胜利。

经过两轮比赛,32名选手,克服重重困难,参加比赛,奉献了24盘精彩绝伦的棋谱,集中反映了黑大围棋人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虽然学生组主将李秉铮两轮都取得了胜利,但教师组依旧以7674,大比分2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双方选手们有些还进行了复盘讨论,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每一位棋手的共同努力,不仅创造了学生与教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共同铸造了围棋特有的宽阔视野和文化维度,还汇合了黑大围棋人致力于围棋事业的巨大能量,选拔出了水平较高的棋手,为组建学校校围棋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围棋事业和围棋推广提供了永续活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