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工会文件>>正文
黑龙江大学工会慰问及困难补助制度
2015-12-21 15:14  
[字号: ]

 

   为了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和工会组织对广大教职工的关爱,推动工会“送温暖”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校工会根据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总工办发201423号)、《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工财发201469号)的要求,参照部分省、市及高校工会规定的具体标准,制定本制度。

一、慰问和困难补助的对象及范围

我校工会会员。

二、慰问及补助的种类

生日慰问、住院慰问、丧葬慰问、困难职工补助。

三、慰问及补助的标准和形式

1、生日慰问

工会会员过生日可以持校工会发放的价值100元的生日蛋糕提货券到指定地点领取生日蛋糕。

2、住院慰问

工会会员患一般性疾病住院,由所在单位部门工会从部门工会会费中出资进行慰问,标准为不超过200/人。

工会会员患重大疾病(门诊十八种特殊疾病)或者生育子女住院,由所在单位部门工会申请,校工会核准出资,部门工会代表校工会进行慰问,标准为500/人,原则上会员一年内多次住院不重复慰问。

3、丧葬慰问

工会会员去世,由所在单位部门工会申请,校工会核准出资,部门工会进行慰问,慰问标准为500/人。

4、困难职工补助:工会会员因病或遭遇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每年年末,由所在单位部门工会申请,经校工会主席办公会审核认定后,给予困难补助1000元。

以上23所规定的慰问活动,部门工会要邀请本单位的党政领导参加。

四、本制度于201611日起开始执行。

 

                            黑龙江大学工会

                           2015122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