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正文
我校哲学学院魏义霞教授喜获“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2021-10-05 09:03  
[字号: ]

在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省总工会和省妇联联合表彰一批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哲学学院魏义霞教授喜获“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21年5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同志来到汇文楼737教室,向魏义霞教授颁发获奖证书,校工会副主席崔建、苏兆成,哲学学院领导班子陪同。

魏义霞教授,是黑龙江省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首批二级教授、黑龙江省首批“六个一批”人才、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中国哲学领军梯队后备带头人、黑龙江大学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楷模和三八红旗手。现为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中国哲学核心课程科学团队”核心专家,国家级精品课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中国哲学史”主讲教师和建设专家,省级精品课“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课程主讲教师和建设专家,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黑龙江大学哲学基础理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重要成员,省研究生指导团队“中国哲学优秀研究生指导团队”骨干成员。担任黑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省国学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实学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等。魏义霞教授坚持“以一流的科研带动一流的教学,以一流的教学促进一流的科研”的原则,以高水平专业科研推动高水平教书育人。在国家级出版社独立出版著作20部,发表的学术论文被收入“中国知网”300余篇,收入“CSSCI”137篇,著作和论文累计字数超过1000万字。主持或独立承担各类科研立项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规划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各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和后期资助各1项,国家博士后基金1项。她的科研成果获得了较高的学术反响,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三等奖(第1名)、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省教育厅高校人文成果奖一等奖4项,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1项(目前黑龙江省仅有4项),入选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1项。

全校教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先创优,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铸就新的辉煌。(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