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正文
第五届黑龙江大学“三八”红旗手事迹展
2015-11-04 14:30  
[字号: ]

 

主办:校“三八“红旗手评审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女教职工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家庭生活、社会活动、公众形象等方面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校“三八”红旗手评审组于20131月开展了第五届黑龙江大学“三八“红旗手的评选活动。按照《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第五届“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校“三八”红旗手评审组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了初评、复评以及终评三个阶段的综合评审,最终评出第五届“三八”红旗手10名。现将她们的事迹进行展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号召全校女教职工以她们为榜样,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中,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黑大梦而努力奋斗。

 

刘萍同志事迹

 

刘萍,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参加工作十五年来,始终工作在黑龙江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第一线,在工作中坦率正直、勤勉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学术科研、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近年来积极投身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工作,是新闻学科梯队的重要成员和学院的科研骨干,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2项;在《现代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社会科学报》、《光明日报》等高水平期刊及其他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省社科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艺术社科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高校人文社科三等奖1项,省社科年会一等奖2项。

教学工作中,每年都承担大量的本科生、双学位双专业和硕士研究生课程,主讲《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电视节目主持》、《媒介文化研究》、《节目主持人研究》、《社会文化与媒介传播》、《新闻传播实务研究》等多门主干课程,教学严谨,勤勉敬业,教书育人,教学效果好。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手段。主持省教改项目3项,省教育规划项目1项,校教改项目1项;在《光明日报》、《新闻战线》、《黑龙江教育》等刊物上公开发表教学研究类论文5篇;获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受聘黑龙江大学首届教学特聘岗位。

课堂上积极传道授业的同时注重学生课下的成长和发展。多次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参加全省和全国各级别主持人大赛,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黑龙江大学在全社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指导本科生、硕士生积极参与各类媒体实习、社会实践和创新项目研究,并均在实习实践岗位上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受到相关实习单位的认可与好评;每年指导大量的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学生论文连续多次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并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在指导学生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和专业实践的同时,她自身也积极支持和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类校园文化工作,先后主持“民族魂”大合唱、“抗争救灾”义演、高水平大学表彰会等多项学校重大活动。

 

刘荫梅同志事迹

 

刘荫梅先后任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现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拼搏奋斗中创造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精彩的篇章。

一、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作为管理干部,学习中认真研修工作经验与决策、人际沟通与表达、部门管理与协调、形象塑造与公共礼仪、缓解工作压力与保持身体健康的知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持续学习不断进步的意识,掌握正确的的理论和方法,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求真务实,勤奋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1.认真履行党总支书记职责,切实加强党建与思想宣传工作。重视党建工作,完善了一系列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开辟党建工作园地,制作党建活动展板,在学院网站建立党建工作专栏,组织开展了党总支委员换届选举。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带群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中,给学生做“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报告,帮助学生了解党章,明确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成功策划“信火相传,E路高歌”师生同台的迎新晚会,值学校成为省部共建重点院校之际,以丰富、精彩的歌舞表演为学院全体师生营造团结奋进的向上氛围。在她的领导下,学院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2.创先争优,凸显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提高教研质量,潜心教书育人作为教工创先争优活动的结合点,把遵守规章制度、努力学习、诚信考试的意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作为学生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凝聚党员师生力量创先争优,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

3.重视教风学风建设,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是她在思想政治工作岗位上的追求,“跟着青年脚步走,心灵永远年轻”是她多年学生工作的收获。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她也积极探索新途径,做好学生思想、行为的指路者,为学风建设打造良好的管理基础。目前学院学风建设进入了良性循环,学生培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4.关爱职工,积极支持学院工会工作。支持工会自主地开展各项活动,尤其是两届“丽人节”系列活动,让女职工感受到了特殊的关爱和激励。通过各项活动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凝聚力,促进学院工作的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和谐、有良好民主和学术氛围、师生员工心情舒畅的精神家园。

三、踏实肯干,原则性强,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在组织部工作10年,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公道、正派、勤政、务实、高效、清廉的工作作风。来到学院工作后,更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她非常爱护和珍惜班子的团结合作,担当院长的好助手好搭档,做到工作按程序,尽职不越位。同时在处理棘手的矛盾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女性领导干部沉稳、细心、耐心的优势,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声誉与利益,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好评。

无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还是基层学院领导,刘荫梅都能严格约束自己,体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职业道德,谦卑不张狂、吃苦不娇惯、勤勉不懈怠、简朴不奢华,把党务干部的好作风好精神带到任何岗位。先后荣获学校模范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三育人积极分子、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组织员等荣誉称号。

关健英同志事迹

 

关健英,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迄今为止,已在黑龙江大学工作20多年,其工作和为人得到了哲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一、立足教学科研,爱岗敬业

关健英是哲学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业21年来,恪守师者的本分,视工作为天职,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承担着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的教学工作,其主讲的本科课程“伦理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其指导的博士论文曾被评为黑龙江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其指导的硕士论文曾被评为优秀硕士论文。其本人在科研方面有多项成果,出版专著3部,合著1部,并有1部著作在韩国出版,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是黑龙江大学所认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被CSSCI收录,被转载,学术反响较好。主持国家、省级项目多项,获得过省级、校级科研奖励多项。曾经是黑龙江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校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得过黑龙江大学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二、学术形象良好,业内认可

关健英教授是黑龙江大学伦理学博士点的学科带头人,伦理学学科导师指导组组长,并担任中国伦理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哲学学会、黑龙江省伦理学学会的常务理事。其本人是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之《中国伦理思想史》课题组的重要成员,并且被中宣部遴选多次参加马工程教材的审改和统稿工作。多年以来,关健英教授秉持踏实为人、踏实为学的原则,恪守学术道德,学术态度端正,工作勤勉认真,业内口碑良好。

三、传播先进文化,服务社会

关健英教授坚持学术研究要服务社会的理念,在完成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以传播先进文化、培育人文精神、建设公民道德为己任,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多场学术报告,既扩大了黑龙江大学伦理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同时取得了较好的服务社会的效果

 

张宏同志事迹

张宏同志 30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恳待人、品行端正;爱好广泛,乐观向上,受到周围师生和机关干部的好评。

工作上----“争当排头兵”。张宏同志从事高校学生和教工思想政治教育

和管理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身体力行,不断探索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变化规律。在任机关党委任党委书记期间,她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领机关干部践行科学发展观。她组织机关支部书记培训班,强化机关干部学习意识;倡导在机关开展“百书读书工程”活动,建设学习型机关;带领干部参加在抗震救灾、迎奥运会、创先争优、等活动,这些在群众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张宏同志平时对自己要求严格,富有创新精神,她所组织的大型活动形式新颖,教育意义深刻,收到预想效果。她平易近人,有很强的亲和力,在她的带领下机关工作蒸蒸日上,机关党委连续五年被评为校优秀党组织。在机关争创“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中,她是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学习上----“没有止境”。张宏同志注重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自学英语、中文、思想政治教育等与工作相关的课程。2009年她考取了思想政治教育博士,这在同龄人中还是少数。 她在学校第一个开设《就业指导》课,并两次编写教材。她认为:社会在前进,知识在发展,学习就得无止境。一个完善的人应该是一个知识完整的人。张宏同志虽然毕业理科院系,但她有着较好的文字功底和文学修养。她爱好唱歌,也爱好体育。她把自己的爱好当作学习的动力,每天都有内容,每天都有收获。她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两部。在她的眼里,没有干不成的事情,没有被吓到的困难。她经常用《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歌曲激励和鞭策自己。她的工作热情和生活态度上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她常说:要想做一名合格的现代化干部,必须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家庭中---“相夫教子”。张宏同志不但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家庭生活上也尽职尽责。近五年来,父母先后患重病,她精心照顾并为他们养老送终。她支持丈夫的工作,从无怨言,是一名好妻子。在家里料理家务,教育孩子,是一名好母亲。她家庭和睦,邻里关系融洽。很多人看到的是她工作的一面,可在家里,她能做一手饭菜,会裁剪衣服,织、绣、缝、钩样样都行。平时她管教孩子严格,培养孩子全面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心血,尽了做母亲应尽的职责。张宏同志的丈夫在两年前突然去世,沉重打击没有压倒这位坚强的女性,她面对现实,勇敢向困难挑战,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看到的她仍然是积极、乐观、进取的母亲、老师、干部。

总之,张宏同志是一名发展全面的知识女性,她有勤奋刚直的一面,也有善良温柔的另一面。她工作平凡,业绩突出;学习勤奋,成果显著;家庭美满,身心健康,是女教职工学习的榜样。我们认为她作为“三八红旗手”当之无愧。

 

杨文杰同志事迹

杨文杰同志,女,汉族,1965627日出生,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现任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处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物业综合党支部书记、处工会女工委员、黑龙江省物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一、客服困难,勇于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带领黑大物业服务走向正规化、规范化轨道

20068月,我校实施规范化物业管理,杨文杰同志作为首任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刻苦钻研本职工作相关知识,在摸索中求发展,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始终把营造我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作为己任。圆满的完成了我校教学评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0周年”校庆等重大工作的后勤服务保障任务。得到了校级领导的极大好评,奠定了我校物业管理服务,向正规化、专业化迈进的基础。在担任中心主任6年的时间里,杨文杰同志,勤勤恳恳,始终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整个工作中。使我校的物业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在省内其他高校中已具有一定声望。在201211月,我校被黑龙江省教育厅后勤管理分会任命为“黑龙江省物高校物业管理主任单位”,杨文杰同志被任命为黑龙江省物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同时,黑龙江大学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授予“物业管理先进集体”,杨文杰同志被授予“高校物业管理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二、不畏艰险,敢打头阵,充分体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20098月,在我校抗击“甲流病毒”的工作任务中,杨文杰同志,主动申请进入隔离区,共计接待“甲流”疑似病例近千人,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敢打头阵的精神风貌。2012828日,我市接到“布拉万强台风”预警信号,杨文杰同志积极配合抗台工作,294时,我校受台风影响,校内数十棵树木倒塌,校内多处积水深度达到1米,杨文杰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工作,顶着暴雨在水中指挥工作长达12小时,确保了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在抗台工作结束后,杨文杰同志受到了校领导、处领导的高度评价。

几年来杨文杰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在平时支部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勤勤恳恳,坚持原则,对同事胸襟坦荡、诚恳待人,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为我校后勤保障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后勤女工树立了榜样。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广大员工的好评。

周佳同志事迹

周佳,女,39周岁,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200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2007年博士后出站;2010晋升为教授。

一、立足一线,践行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

老师坚守在教学一线,在历届教学质量评价中均获得A级,是学生们公认的“好老师”。周老师多年来不断钻研教学学术,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她课堂上循循善诱、深入浅出、遵循教学规律,真正做到“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向宝贵的课堂教学时间要效益。学生在周老师的课堂上很少缺课或变相缺课。 周老师善于总结教学经验,并以课题的形式深入研究。主持完成《遏制高校学生作弊与学业倦怠的可推广性教学策略研究》等省级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5项;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关注研究生课堂教学的对话与启发》等教学研究论文5篇。2009年获得“教学质量奖”,2010年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黑龙江省教学新秀奖”、“黑龙江大学教学新秀奖”、“黑龙江大学教学示范奖”“黑龙江大学教学优质奖”等教学奖励。

二、立志高远,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教学

老师坚信只有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才能支撑高质量的大学教学。多年来,科研成果丰硕。2007年获得“黑龙江大学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获得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2009年获得“黑龙江省‘六个一批’青年理论人才”称号,同年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2010年获得“黑龙江省青年骨干项目”支持;2012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年获得“黑龙江省新世纪人才计划”支持。发表专著3部,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处境不利儿童教育研究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

三、立德树人,培育全面发展的教育专业人才

老师坚信,教育的真正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她作为一名教师的必修课。她坚持为本科生讲授四门专业课,同时在高等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两个学科方向担任硕士生导师,她对学生学业要求严格,对学生遵守学术规范、诚实做人要求更严格。为此,学生受益颇多,她指导硕士生申报完成“黑龙江省2012年研究生创新科研基金项目”《中美大学校长职业发展研究》,指导本科生团队申报承担“201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地方综合性大学学生优良学风建设对策研究》,并指导他们按照学术规范基于诚实劳动获得研究成果。周老师坚信,“亲其师,信其道”。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记住所教班级学生的名字,并能够准确评价他们的知识基础,并以此为前提因材施教。面对学生关注专业冷与热的思想困惑,她能够运用专业教学本身的魅力感染学生。和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一起,把几十名优秀学生输送到教育学顶尖高校继续深造。在研究生的培养中更是精益求精,她培养的学生连续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称号,为重点大学输送了优秀的博士生源。

 

荣洁同志事迹

 

荣洁同志系俄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俄罗斯文学方向带头人。是国家级精品课“俄语视听说”负责人,“俄语”和省级精品课“俄语阅读”的重要团队成员。国家优秀教学团队重要成员。曾连续四届评为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获黑龙江大学第二届十佳教师称号,获黑龙江大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4-2006年湘潭大学特聘教授。

1987年任教以来,始终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中。该同志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不辞辛苦,服从安排,曾承担俄语实践课等十余门本科课程,为硕、博开设的六门课程。每年教学时数平均约为400学时。在教学中,该同志师勤恳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善于把俄语学院的优良教学传统和新的教学方法相结合,善于启发学生,课堂气氛活跃。除课堂教学外,该同志还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注意与学生的交流,帮助学生解决所遭遇的困难,具有浓厚的亲和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做一个严格要求自己、有良知的教师是该同志不懈的追求。该同志眼界高远,师德高尚,公道正派,积极创新,勤于思考,注重研究,专业素养丰厚、教学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效果显著。任教以来,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俄语人才,昔日的学生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现在,这些学生有的奋战在外交部、中联部等部位,有的成为高校的骨干教师,成为黑大人的骄傲。

除开展教学活动外,该同志努力从事科研工作,承担国家社科、教育部、省社科等不同级别的社科、教改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译著5部,主参编十一五、十二五等国家级教材2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核心等刊物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70余篇。在中国俄罗斯侨民文学、茨维塔耶娃诗歌研究、俄语俚语研究等方面有较大的影响力。获省部级等科研、教学奖励20余项。

此外,该同志还将自己的才学奉献给中俄人文合作事业。承担了各级别诸多大型活动的翻译工作,为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作为中俄教育合作和上合教育合作翻译中心的特聘专家,其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

20087-8月作为自愿者以中方首席翻译身份陪同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康复疗养。被俄方营地总裁称为“消防救火车”,被时任中国驻俄刘古昌大使称为“最好的翻译”。由于工作出色,得到中国教育部和俄联邦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嘉奖和表扬。

荣洁同志曾受邀两度培训参加国际俄语奥林匹克比赛的中国俄语奥林匹克代表队,队员获得五块金牌;该同志还培训、指导过国际、全国俄语专业大赛参赛选手,选手数次获得金奖,为国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1992年起,荣洁同志利用自己的专长,积极参与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等活动。得到学员和相关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哈书菊同志事迹

哈书菊,女,1971年生,法学博士,在研法学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院工会主席,黑龙江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哈书菊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哈书菊同志始终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她兢兢业业,刻苦专研,团结同志,爱护学生。先后获得“黑龙江省第六届杰出法学工作者”、哈尔滨市“深入基层访民情,化解矛盾保稳定,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先进个人、黑龙江大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积极分子”等光荣称号。系年黑龙江大学第五届校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连续三届获黑龙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1年成为我校首批入选黑龙江大学一线教师风采录的教师之一,是我校首届“优秀学业导师”、首届教师“本科教学新秀奖”、首届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示范奖”、首届教师“本科教学工作标兵奖”的获得者。她懂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崇尚为人师表,懂得尊重学生,爱护学生,能够为学生排忧解难,她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就考研、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座;她能够用真心和同学建立真挚的师生情谊,不但在学业方面给予学生指导,而且在思想上、生活上也能尽自己全力为学生提供帮助。她曾经资助过一名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以优秀成绩成为了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她注意因材施教,鼓励有特长的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参与学校的科研立项;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她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有多人在校期间参与了学校的科研立项且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有多人毕业论文为校级优秀。

在鼓励学生锐意进取的同时,她不忘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和品德修养。她刻苦钻研业务,精益求精,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好,在学校进行的历次教学质量评估中均为A级,在学校的年度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在科研方面,该同志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其参与承担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省社科规划课题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及国家级教材近10部,在《光明日报》、《俄罗斯中亚东欧研究》、《求是学刊》、《北方论丛》等发表论文30余篇,并获得多项省、校各级科研奖励,是我省首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法学博士后。

蒋可心同志事迹

1977年,年轻的蒋可心老师踏入了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大门,白驹飞逝,转眼已三十五载。 35年里,蒋老师一直是自己口中的“教书匠”,一直是同事眼中的“带头人”,一直是朋友记忆里“铁娘子”,也一直是学生心目中的“主心骨”。以下我们将从几个方面来展示20102012年度蒋老师在“三育人”方面所做的贡献。

一、  三十五载“教书匠”志向未改

师教学经验丰富,她的课集知识性、趣味性、交际性于一身;合语言技能、语用知识、文化等要素于一体;化课内教学、课外教学于一处。

二、  三十五载“带头人”严谨未变

  她在国内、省内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对外汉语教学法研究》;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两套(28册),其中对俄汉语系列教材《新目标》获高教科研一等奖;蒋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她的课集知识性、趣味性、交际性于一身;合语言技能、语用知识、文化等要素于一体;化课内教学、课外教学于一处。

三、  三十五载“铁娘子”坚毅未消

繁重的留学生汉语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常人看来是难堪重负的,除承担留学生本科、硕士的汉语课程、论文指导外,她还肩负着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本科、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学专业硕士的教学及论文指导工作,并且以东北地区对外汉语教学专家的身份到兄弟院校进行学术交流,担任客座教授,曾在日本任教两年,并远赴俄罗斯讲学。

四、  三十五载“主心骨”慈爱未减

35年来,蒋可心用青春韶华见证了黑大乃至全国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35年中,她秉承勤奋、务实、严谨;不懈传道、授业、解惑;堪称良师、益友、慈母;而在未来的35年里,她仍会用自己的全部生命力去见证、去续写黑大、东北、乃至全国对外汉语教育事业新的发展和辉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