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7 11:22 工会  工会
[字号: ]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联合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陈德明教授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工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职工参观了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萧红被誉为“30年代文学洛神”,她接触五四运动以来的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将反抗异族侵略,打碎封建桎梏,关注民生疾苦,作为自己的写作目标。面对艰苦的岁月,她一直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在抗日战争时期,她用文字揭露黑暗,表达了崇高的爱国情怀。萧红“热爱生活、追求自由、敢于创新、不甘落后”的精神以及不屈从于旧时代旧思想,不做亡国奴勇敢抗争的爱国精神,为当代女性树立了典范。大家认真参观纪念馆和故居中每一处图像和展品,被萧红的经历和故事感染着,浸润着,感动着,一种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感油然而生。

接着,全体教工来到了呼兰校区职工之家,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陈德明教授为工会党支部和校区管理处呼兰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工以“新时代责任担当,传承五四精神”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当下的国际形势等几方面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做出强调:一是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二是习近平对青年提出六点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是作为执政党要关注关爱关心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毫不动摇的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保持一致。最后,李环宇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每位党员都要做到:铭记历史,做“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坚定理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热爱祖国,做新时代的带头人;求真务实,做思想上的引路人;开阔视野,做行动上的实干家。

这次党日活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同志们在思想上又一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要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学习萧红的坚强意志及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斗志和工作热情,做一名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校工会、校区管理处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