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民主建设 | 会员风采 | 职工文化 | 女工工作 | 部门工会 | 活动图库 | 五制一化 | 学习园地 | 主席邮箱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校办、工会、资产处、实验设备处、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9 16:39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7月7日,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和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尚志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尚志是英雄之城,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半个多世纪之前,民族英雄赵尚志在这里点燃抗日烽火,巾帼志士赵一曼在这里血洒大地,著名作家周立波在这里写下了真实反映土改的名著——《暴风骤雨》。

上午,党员们来到赵尚志纪念园,倾听尚志市委党校王枫老师讲述抗日英雄赵尚志的生平和他为国牺牲的壮烈事迹。听完英雄赵尚志终生为国奉献,征战抗日最前线,最终身首异处的悲壮一生,所有学员陷入深深的哀思,并三鞠躬以表达对赵尚志将军的敬佩。在浩气崖,同志们慷慨激昂的朗诵东北抗联誓词,赵一曼、赵尚志诗文,进一步加深了党性修养学习。

紧接着党员们踏着抗联先烈战斗过的足迹,来到了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暴风骤雨纪念馆进行学习。这是著名作家周立波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的原型地,当年的元茂屯。元宝村是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纪念馆主要展示1946年广大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封建地主阶级及反革命武装进行斗争,进行的轰轰烈烈的东北农村土地改革的光辉历史,是席卷黑土地的“暴风骤雨”,真实地再现了元茂屯、珠河县、东北乃至全国的土改运动及当年土改工作队在元茂屯的日日夜夜。

下午党员们来到“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原赵一曼纪念园原馆长杨雁老师用她富有感情的声音讲述赵一曼的生平事迹,介绍赵一曼烈士抗战被俘全过程。在那无比艰难的岁月中,抗联战士以自己的身家性命、全家人的安危为代价,前仆后继投入到同日军的殊死抗争中,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的牺牲诠释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当杨雁老师讲到赵一曼临刑前写给儿子的信时,学员们难掩悲痛之情纷纷落泪。随后,学员们前往“东北抗联吕老妈妈”家旧址、倾听了吕老妈妈的光辉事迹,登山参观了赵一曼烈士养伤地和被俘地,重温了抗联战士义无反顾投身革命、英勇顽强地浴血奋战、被捕后始终坚贞不屈的英勇事迹。

踏着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循着抗联志士的英雄事迹,党员们利用一天的时间重走了东北抗联路,并在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的誓词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强烈地感受到“抗联摇篮”厚重的历史底蕴,对抗联战士们艰苦卓绝的生存与战斗经历产生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革命初心,牢记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而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工会